屈心而抑制兮,忍尤而攘诟

yaya张小便

【叶ALL】杀手信徒07

伊卫:

.超能力


.本章有叶乐


感谢 @yaya张小便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霸图分部 资料室


林敬言拷贝好最后一份文件,关掉电脑准备离开。


“张佳乐,我先走了。”林敬言拿起外套,颇有些无奈地看着埋头在电脑前的人。


“路上小心啊。”张佳乐抬起头,给了一个不怎么走心的微笑。


晚11点49分。


林敬言走后不久,资料室的通讯器响了起来。张佳乐接起后,屏幕上出现了宋奇英的脸。


“前辈,我钥匙忘在资料室了,可以进来拿吗?”


“进来吧。”张佳乐打开门,随即又投入了工作。宋奇英在张佳乐身后的桌子上翻找一阵,随口问道:“前辈怎么这么晚还在?”


“韩队他们不在,堆了许多事情。倒是你,这么晚还不走?”


“不小心在训练室睡着了,本来只是来碰碰运气,没想到前辈还在。”窸窣的翻找声渐渐小了,“找到了。”


张佳乐还想说些什么,右耳处突然一阵拳风袭来,天旋地转过后,张佳乐狠狠地摔倒在地。张佳乐眼前阵阵发黑,尖锐的耳鸣在脑海中回荡。恍惚中看见宋奇英一拳挥来,张佳乐奋力向一边滚去,堪堪躲过。宋奇英竟是使了十成的力气,地板生生被砸出直径一米的大坑。


“你疯了?!”张佳乐喘着粗气,撑起身子,低吼道。回答他的,是另一道狠厉的攻击。宋奇英腾起,狠狠踩向张佳乐。


——躲不开。


——只能硬扛。


就在宋奇英快要碰到张佳乐的时候,他的脚下突然炸开,宋奇英急忙收脚,却还是被伤到。攻击一停,给了张佳乐机会,定点爆炸,张佳乐的能力,只能用于非生命物体。宋奇英的脚下再次炸开,他却毫不顾忌,穿过爆炸后腾起的烈焰,加速冲向张佳乐,竟是比之前的任何一次攻击都要快。


“你太仁慈了。”宋奇英说道,抓住了张佳乐的手臂。张佳乐心底一凛,若是再使用能力,必定会伤到自己。宋奇英手下发狠,张佳乐的骨头被捏得咔吱作响,紧接着又是一拳直中胸口。巨大的疼痛席卷了张佳乐所有感官,他一句话也说不出来,只不停地咳出鲜血。


——这样下去,会死。


——即使是两败俱伤,也要这么做。


张佳乐突然发力,将宋奇英夹住,翻身将其按在地上,力量之大竟使自己的左臂脱臼,骨头也裂开了。接着,宋奇英身下的地板爆裂,资料室的窗户也被震得碎裂开来。宋奇英的背部受了非常严重的伤,血肉模糊,惨不忍睹。张佳乐也被热浪掀开,摔在一旁,刚刚自杀式的攻击已经让他无力再动。宋奇英艰难地站起,双腿还在发颤,他捡起地上的碎玻璃,然后直向张佳乐的脖子刺去,想给他最后一击。


张佳乐恍惚觉得自己看见了流动的时间,时间推动着人们向前,改变着人们的模样,而自己却仍和九年前一样,伤痕累累。这么多年,自己却还是在原地,被时间抛弃。九年前是漆黑的夜,肆虐的雨,流失的体温,最后落在一个不那么宽厚却让人无比安心的肩膀上。


——喂,千万别死啊!


——你叫什么名字?


······


——张佳乐!


回忆突然被一个声音打断,张佳乐失去意识前的最后一眼,看见了宋奇英被束缚在地上,以及林敬言惊慌失措的脸。


 


医院两天后


意识终于挣脱混沌,耳边响起机器工作的声音。张佳乐缓缓睁开眼,入目,便是惨淡的白。


“你醒了?”医生打扮的男人在记录本上飞快地写着,“比预计的早醒了三个小时。”男人取下口罩,眉眼带笑。


张佳乐几乎是瞬间睁大了眼睛,那个人的名字几乎脱口而出!


“嘘。”叶修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,“你已经睡了两天了,胸骨骨裂,肋骨断了两根,轻度脑震荡,多个内脏有出血,身上各处有不同程度的烧伤,张佳乐,你可以啊。”


叶修在张佳乐床边坐下,“老韩他们已经回来了,宋奇英的事情一定会弄清楚的,你就好好养伤吧。”说完,叶修用记录本在张佳乐额头上轻轻敲了一下,“我不能待太久,先走了。”说完叶修起身,从记录本上撕下一页纸,压在张佳乐的枕头下,然后带上口罩,又恢复了医生的标准模样。


“照顾好自己,过几天我再来看你。”


叶修的背影和九年前一样令人安心,九年前,就是他将自己从死神手里抢了回来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突然炸裂的灯管掀起一阵骚乱,一个抱着孩子的女人急忙跑开,脚下的地板却突然塌陷,张佳乐正好接住摔倒的女人,正想询问她的情况,女人的手表却突然炸开,机械零件散落一地,女人发出痛苦的尖叫,她的手腕已经被炸伤,血流不止,孩子腰部也受了伤,从她的怀里滑落,躺在地上哇哇大哭。张佳乐将女人和孩子扶到凳子上,拦住一个奔逃的护士,那护士应该是被吓着了,竟奋力挣脱,张佳乐猝不及防,被她甩得一个趔趄,向后退了几步,撞在墙上,下一秒,墙体炸开,掉落的石块砸在张佳乐身上,竟有血从他的嘴角溢出。


——难道今天要死在这里?绝对不要!


张佳乐这么想着,压在他身上的石块也随之爆裂开来。张佳乐撑着地板缓缓站起,那个护士看着他,面色惨白,战栗不已,只能从打颤的牙关中挤出一两个变调的音节。张佳乐茫然地抬起头,只看见火光,血迹,和一张张或痛苦或惊恐的脸。忽然,他意识到了什么,然后不顾一切的冲了出去。他跑过的地方不停地炸开,爆炸的声音混杂着路人的尖叫和哭号,张佳乐只能尽量向人少的地方跑去,将其他的一切抛在身后。


天空突然炸开一道惊雷,大雨倾盆而至。天色很快黑了下来,张佳乐最后精疲力竭地摔在雨地上。冰冷的雨砸在脊背上,寒意直透进骨头里。张佳乐感觉自己正沉向无底的深渊,却被一丝光亮扯住。


他不想死。


“喂,千万别死啊!”


有个声音在耳边响起,似乎是从很远的地方传来,那是一片光明的涌入。张佳乐感觉自己被人背起,落在一个不算宽阔却令人安心的肩膀上。


救他的人,正是叶修。


在之后的很多年里,叶修的身影,给了他长久的温暖。
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


碎碎念:发文如同诈尸,不会坑,但更新真的是有生之年。

评论
热度(38)

© yaya张小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