屈心而抑制兮,忍尤而攘诟

yaya张小便

【叶All】杀手信徒05

伊卫:

·超能力 走剧情


·与yaya张小便合作


·我知道距离上次更新已经很久了,希望有人还记得(怎么可能记得!!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Thriving酒吧


韩文清、张新杰赶到时,酒吧已经燃起了大火,火焰肆意的吞噬着酒吧里的一切,写着“Thriving”的灯牌已经被烧灼得看不出原本模样,先前在酒吧的客人以及李轩和吴羽策昏倒在路边,离酒吧有一段距离,看得出导致这场火的人并不想伤害他们。看到此景,韩文清一拳砸在路旁的车上,车直接凹陷下去变了形状。他们被叶秋狠狠地耍了一通,韩文清自然怒不可遏。张新杰叫联盟的人来收拾残局,嘉世的人来得很快,毕竟这家酒吧里他们的总部只隔了两条街。陶轩知道后气得七窍生烟,直接摔了桌子,人在自己眼皮子底下嚣张这么久,自己还跟个傻子似的什么都不知道,这让他在联盟怎么抬得起头?


李轩,吴羽策被带回嘉世,醒来后便离开了,陶轩没有权利强制留下他们,更没有权利对他们进行审讯。至于韩文清张新杰两人,陶轩更是力不从心,他自己还有一大堆烂摊子要收拾,哪有空管这两尊大神。


韩张两人并未着急离开,而是对Thriving酒吧的废墟进行了调查,发现起火原因是地下室发生了爆炸,随后整个酒吧都烧了起来,起火后不到五分钟,韩张两人就到达了现场。经过调查,张新杰认为从这里找到线索的可能性过低,也不再纠缠。


张新杰回到车上,韩文清坐在后座,闭着眼睛似在小憩,可眉仍旧微微皱起,仿佛这就是他最平常的表情。


“这里没有查下去的意义了。”张新杰开口道。


韩文清没有回答。车厢里有些压抑,无形的重压如潮水般从张新杰的四面八方侵袭过来,几乎让他窒息,握住方向盘的手也有些发白。


“韩队!”张新杰叫了一声。韩文清蓦地清醒过来,重压散去。


“韩队,我们应该离开了。”言下之意,该回霸图了。


“叶秋不会这么快离开这里,不找到他,我不会离开。”


“可你的状态······:


“我知道。”韩文清打断了张新杰,“你不用担心我。”韩文清顿了顿,“也不用担心霸图,老林在,不会有事。”


张新杰点了点头,他知道自己的队长是个倔强固执的人,不达目的一定不会罢休,在霸图的十年是这样,现在也是这样。劝是没用的,帮助韩队完成目标就可以了,霸图的汉子只需要向前。


黑色的法拉利驶离了酒吧。街道尽头的角落里,阳光被隔绝在外,男人的身子被藏在阴影里,蝴蝶刀在空中划出漂亮的弧线,将光与影切割开来,又回到男人的手上。男人慵懒地靠着墙,眼睛却一直盯着黑色法拉利,直到它离开自己的视线。


“他们不会离开了。”男人拿出手机,将信息发了出去,随后隐没在黑暗里。


“游戏开始”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叶修看见车窗外白茫茫的原野。温暖仿佛被这纯白吞噬,只余下冬日冰冷的阳光。火车穿过隧道,阳光被甩在苍茫遥远的雪地里。山麓出现在隧道尽头,向着远方伸展,一望无垠,天空没有一只飞鸟。


苏沐秋靠着椅背睡着了,应是睡得不安稳,始终皱着眉头。叶修侧头看见他,伸手将他环住,苏沐秋的头顺势靠在叶修的肩膀上,不自觉地蹭了蹭。火车里开了暖气,车窗蒙上一层水汽,天色暗淡下来,窗玻璃上映出两人的影像,橘黄的灯光让两人身穿的大衣都染着迷离又不真实的暖意,并没有冬夜寒峭的感觉。


窗外的景色没怎么变过,一片单调的白,叶修最初的兴奋沉淀下来,有些麻木。约莫过了半小时,火车到达了目的地。


“沐秋,我们到了。”叶修开口道。


没有人回答。


“沐秋?”


那个漂亮的少年靠着叶修的肩,脸色苍白,嘴角带着笑。清俊的眉以最自然的姿态舒展着,却没有睁开眼睛。


“沐秋!”


叶修惊醒过来。


“已经十年了······”叶修按着心脏的位置,那个地方仍在隐隐作痛。


叶修突然想起出发之前苏沐秋说过的话。


“阿修,我想去看雪。”语气显得有些疲惫,眼睛却始终澄澈清明。


“好。”


“这不会是我最后一次看雪了吧。”


“别想这些有的没的,你好着呢。”


少年微笑着。


“嗯,我好着呢。”


没有人看见他眼睛里的泪光。


“已经,十年了······”


叶修听见了敲门声,罗辑的声音随后传了进来。


“队长,我有很重要的东西要给你看!”


“知道了。”


叶修整理好衣服,打开门。


“走吧。”


罗辑将叶修带到自己工作室的电脑前,迫不及待地开始了“演说”。


“你从嘉世带回来的资料里,有一个文件我始终无法破解,它的加密方式非常奇怪,我从未见过,所以搁置了。而当我想要开始破解“Key”的时候,我发现“Key”,是破解这个文件的关键。“Key”描述了一种新的加密方式,类似于拼图,我发现,这个文件并不完整,它缺失了一部分代码,而“Key”,给了揭开谜底的那块拼图。当我把缺失的代码输入后,弹出了一份计划书,并不完整,可我觉得很不简单。”


第一页被隐去了大部分,只能看到一句语意不明的话:


“除······能力······留······”


接下来全是空白,直到最后两页,有很多照片,每张下面都附上了几行字:


“叶秋  男  能力:控制液体  状态:存活


  吴雪峰 男  能力:冻结时间  状态:死亡


  魏琛   男   能力:屏蔽机械  状态:失踪


  郭明宇 男  能力:治愈   状态:死亡


  韩文清  男  能力:重压   状态:存活


  方世镜  男  能力:瞬间移动  状态:死亡


  张简  男  能力:侧写  状态:死亡


  林杰  男  能力:控制金属  状态:死亡


张林  男  能力:分身  状态:死亡


······”


这些都是初代的能力者,是最先被联盟吸纳的一批人,可现在只剩下叶秋,韩文清,魏琛三人。他们都是叶修昔日的战友,如今却只留下几张照片,和几行冷冰冰的文字。十年了,叶修几乎快忘记这些鲜活过的面容。


文件的最后是一句话:······任务完成,······等······人······


叶修看着这一排文字,眉头紧锁。


七年前的风暴计划,明明失败了,这份计划书,到底什么意思?


一种极其糟糕的不安感在叶修心里蔓延开来,像是有人拿着锥子一下一下地凿着他的心。


“队长,他们都是初代的能力者,对吧?”罗辑盯着叶修的脸,“他们的能力很优秀,可他们都死了。”罗辑的声音低沉下来,“队长,这么多年,你有没有质疑过,他们死得是否蹊跷?这样优秀的队伍,你们当年,究竟遭遇了什么?”


叶修直起身子,皱眉道:“那些事过去太久了,我需要那时候在的人和我一起理理思路,你不用着急,到时候自然会知道真相。”说完,叶修大步走出了工作室。


“老板,帮我联系下韩文清,就现在。”


“ok~”


 


 


天渐渐破晓,星辰隐去了光辉,阳光冲破黑暗来到大地,城市渐渐苏醒。


男人落下一枚棋子,眯着眼睛,端起酒杯一饮而尽。冰冷的液体划过喉咙,带来令人战栗的快感。


“叶修,欢迎你加入游戏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首先,我必须道歉,文拖了这么久······以后应该能保持月更······orz


破解密码啥的是编的,如果太不科学,请指出来!!


谢谢看文的你!

评论
热度(50)

© yaya张小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