屈心而抑制兮,忍尤而攘诟

yaya张小便

【叶All】杀手信徒 01——02

伊卫:

叶All


超能力


剧情走得多一些


注:此文脑洞开了很久,只是到现在才写,是我与yaya张小便合作写的: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01


“紧急任务,前嘉世队长叶秋于本月十六日潜入俄罗斯分部窃取重要信息,根据最新情报,叶秋已于昨日到达中国境内,现对其发出通缉,中国分部七级及以上成员立即执行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GLORY北美总部”


 


冰冷的女声,机械、淡漠。对于GLORY组织成员来说,这确是难得一见的事。加入GLORY组织的人,只有一种:特殊的犯人——超能力者。他们被政府找到,带到这里,为政府做事,他们被指派各种任务,而从总部直接下达的,确是极其少见。


 


“队长队长!出大事了!叶秋那家伙偷了东西被通缉了!老叶消失这么久,不仅胆子长肥了,身手也见长啊,偷了组织的东西还能逃走,很厉害嘛……不对不对,跑题了,队长你说我们现在就去找他怎么样?”


 


黄少天冲进喻文州的仓库,也不管刚出任务回来的喻文州还累得慌,直接开启语言攻击把人从床上炸了起来。


 


“少天你冷静点……”喻文州有些无奈,揉着额头坐起来,“叶秋的事我已经知道了,他消失这么久又突然出现,以他的性格和能力,若是想躲,怎么会被找出来,他既然冒险潜入俄罗斯分部,而现在上面的人又发布S级别的通缉令追捕他,那他窃取的信息所牵扯的,也许比我们想象的更加复杂。”


 


“那么队长,你是要抓他呢,还是……”黄少天笑了一下,用唇语对喻文州示意。


 


你是要抓他,还是帮他?


 


“明知故问。”


 


那么少天,你准备好帮助他了吗?若是与组织为敌,你还会帮助他吗?


 


喻文州看着黄少天伸出手拍了拍他的肩膀,渐渐抿起了嘴唇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中国.H市


Thriving酒吧


迷离的灯光,疯狂的人群。形形色色的男女在舞池中扭动着身子,酒精麻痹着他们的感官,他们忘我地投入其中,纵情、沉醉。刺耳的音乐,角落里缠绵的影子,烟味混杂着香水的味道,带着挑逗的气息,一派纸醉金迷的景象。这是酒吧里再平常不过的夜晚。


醉倒在吧台的那个胖男人忽然感到一阵风吹过,他睁开眼睛,直叹连幻觉都出现了,刚查出癌症,果真离死不远了,又爬起来借酒浇愁。


莫凡停在地下室门口,面部识别,通过,门开。


“哟,莫凡回来了。”沙发上的男人叼着根烟,一条腿搁在茶几上,那姿势要多销魂有多销魂,“回来的时候有没有吓到别人啊?慢慢走进来不也挺好,每回都要疯跑,啧啧啧,年轻人精力就是旺盛。”


莫凡冷冷地看了男人一眼,不语。


“我们都在一起共事好些时候了,怎么还这么冷淡,耍酷不是正道啊年轻人。”叶秋,现已更名为叶修,看着莫凡,一本正经地摇了摇头。


“叶修你够了啊,别欺负我们莫凡。”陈果从罗辑的工作室走出来,手一挥,叶修感到头上挨了一棍,当然,很轻就是了。


“喂老板,就算罗辑送你个隐形的棍子,随便打人不好吧,我感觉受到了伤害。”叶修还是懒懒地倒在沙发上,倒是没显出一点受伤的模样。


“别贫,出事儿了你知道吗?”


“不就是组织那帮人要来抓我了吗,小事儿。”叶修随意的摆了摆手,“反正暴露是迟早的事儿,就在这儿等他们来就是了。”


“开什么玩笑,不跑路等着被抓?”


“抓我?他们也得有那个能力,再说了,能找到我的,没有几个是来抓我的。”叶修把烟夹到耳朵上,坐起来。


“那么有自信?”陈果坐在叶修对面,用手撑着脸,饶有兴趣地看着他。


“你等着看吧。”男人如是说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中国.H市.某高架桥


黑色法拉利呼啸而过。驾驶座上的男人紧紧看着前方,手指紧扣在方向盘上,面色苍白。


后座上的男人闭着眼,五官凌厉,额上有一道刀疤,更给此人添了一份狠决,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模样。


驾驶座上的男人突然开口:“韩队,叶秋的信号消失了,单纯的机械无法追踪他。现在可以肯定,魏琛一定在帮助他。”


韩文清皱眉,脑海中又浮现起那个男人的脸,总是挂着嘲讽的笑却意外地帅气,强大如神佛一般的能力,近乎完美的战术布局。他是站在能力者巅峰的人,带着潇洒自由的豪气,有傲骨,却不傲气,对朋友和后辈意外地温柔。


叶秋。这个名字和韩文清纠缠了十年,他们是第一批被GLORY组织找到的能力者,韩文清,也是除魏琛外唯一一个和叶秋有来往的初代能力者,其他的人?他们都死了。而魏琛,这个七年前在“风暴计划”后失踪的人,现在居然在帮叶秋做事,韩文清依旧觉得有些不可思议。他心里有太多疑惑,他只想尽快找到叶秋,把一切问清楚。他为什么离开组织?他为什么窃取信息?他怎么找到了魏琛?他到底有什么目的?


“找。”一个字,带着无形的重压,砸在张新杰的身上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Thriving酒吧地下室


魏琛提着盒饭,包子拿着酒,两人一路聊着走进地下室。“哟,回来的很是时候啊,正准备吃饭呢。”叶修对两人打招呼,莫凡靠在墙上一言不发。陈果接过两人手上的东西,招呼众人吃饭,把赖在工作室不出来的几人都揪了出来。


魏琛刚吃了两口,就放下筷子问道:“叶修,组织的人在追踪你,我把我们的信号都屏蔽了,不过还是可能被找到,你打算怎么办?”


“就算他们不来找我,我也会接近他们。计划不变,今晚好好休息,明天我们要大干一场。”


“老大你放心,一定没问题!”包子举起手,信心满满的样子。


“其他人呢?有没有信心?”


“当然。”是唐柔。


“有啊,老夫活了这么久,其他没有,就信心最足!”是魏琛。


“没问题。”罗辑和陈果。


“我们一定会成功。”安文逸和乔一帆。


“一定。”莫凡。


叶修看着他们,渐渐勾起了嘴角。


 


 


与此同时,中国.S市


GLORY中国分部


巨大的圆桌前,冯宪君坐在椅子上,双手紧握放在腿上,背僵硬地挺直。面前巨大的屏幕上,是金发男人的背影。


冯宪君强行让自己镇定下来,开口说道:“前嘉世队长叶秋在执行代号为‘Hide’的任务时失踪,三个月后,也就是九月十六日,叶秋及其同伙设计潜入俄罗斯分部,窃取KEY,我们追查到他逃到了中国H市,目前还未找到。我们已经在机场、火车站、公路以及任何可出城的地方安排了人员,市内也有能力者在搜索,一定会抓住他们。目前可以肯定,叶秋小组的能力者至少有六人,其中包括七年前失踪的组织成员,前蓝雨队长,魏琛,以上。”


金发男人拿起桌上的酒杯,猩红的液体一饮而下。男人随后开口:“活捉叶修,其余成员,杀。”


巨大的落地窗外,阳光挣扎着从云层中穿出来,已近黎明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


02


中国.H市


某公司大厦


一片忙乱,工作的人们按照程序在楼内奔走,高跟鞋踏地的声音,键盘敲打的声音,电话一次次接起放下的声音充斥着这个玻璃建筑。角落里一个身影镇静得丝毫融不进这个世界,她目光紧盯着手机屏幕,抿着唇,一言不发。


苏沐橙收到消息已经十多个小时了。叶修当初离开嘉世的时候,嘉世正处于一种混乱的状态,加上联盟内部出现问题,GLORY的成员都非常紧张,苦苦寻觅很久才得到了这个消息。


如今嘉世也在找叶修,摸不清他们的态度。但苏沐橙早就有了自己的计划,嘉世也不能改变什么。


沉吟片刻,苏沐橙放下手机,穿过忙碌的人群,走出了大厦。一辆车靠着路边停了下来,车门缓缓打开,孙翔走下来,径直走到苏沐橙面前,用一种极其复杂的眼神打量着苏沐橙,犹豫了一下,问道:“苏沐橙,叶秋有没有跟你联系?”


苏沐橙晃了晃手中的手机,叹了口气:“没,就算有又怎样,你们不也拿他没办法么?”说完撇了孙翔一眼,头也不回地走入茫茫的车流中。孙翔皱了皱眉头,快步追了过去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Thriving酒吧


兴欣的各位早已准备就绪。陈果有些紧张,踩着缓慢的步子在地下室晃来晃去。莫凡靠在墙角,盯着地下室小窗里透出的一缕阳光,认真的样子像是数着光芒下空气中漂浮的尘埃的数目。技术部的年轻人围在矮桌旁,对着一张已经毛边的图纸勾勾画画。魏琛和包子依旧没个正形,一人端个小凳子坐在一起,嘀嘀咕咕聊着什么。唐柔坐在沙发的一边,和另一边的叶修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,叶修叼着烟,眯着眼睛,两只脚叠在一起,有节奏地晃悠着。


烟燃完,香烟的味道充斥整个房间,叶修无视陈果要杀人的表情,从沙发上蹦下来,把烟头随意在桌面上按灭,环顾四周,抬起手击掌道“好啦好啦,大家不要玩了。”


当所有人聚在一起时,叶修右手握拳凑到嘴边咳嗽了一声,正经地说:“今天我们要去嘉世抢人,”说着一一用眼神回应了大家的表情,打开挂在墙上的屏幕,走过去,伸手指着一点,“这里是嘉世的中心,我们今天就要去这里,现在嘉世一定也在找我,恐怕也会料到我要去嘉世。不过这都不是问题,我们路上慢慢说。”


叶修捡起搭在沙发上的外套,一边走向门边一边披上“走了,做好准备大干一场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H市


GLORY嘉世分部


陶轩在办公室里坐立不安。如今联盟已经下达了活捉叶修的命令,但如今嘉世的状态,恐怕没人能与他抗衡。苏沐橙现在也是身在曹营心在汉,要她帮嘉世,根本不可能。


陶轩捏了捏眉心,有些郁闷地望向窗外,这时,办公桌上的电话响了起来。


“老板,叶,叶秋闯进来了,他说要,要找您谈谈。”陶轩没来得及说话,变听到对面一阵混乱,顷刻间,手机已换了主人“喂,老板,沐橙在哪,让我带走呗。”


陶轩气结,他为叶修的事煞费苦心,如今正主到来,却一句话都开不了口,握着电话沉默了半天,听到对面的叶秋嘟囔道“不愿意也不碍事。”接着便听见手机摔下的声音,最后只留下一串杂音和打斗声侵袭他的耳膜。


陶轩怒骂一声“该死”,联络嘉世各位成员准备应战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苏沐橙和孙翔赶来时,看到的是一片狼藉。纸张,办公用品和玻璃碎片随意地散落在地上,还有血迹在地面上肆意涂抹,两人都立刻紧张起来。


这时蓝牙耳机里传出刘皓慌张的声音,“叶秋已经离开三楼走向四楼,目标应该是四楼资料室。”孙翔目前不知道苏沐橙的想法,听到刘皓这句话时有些犹豫,见苏沐橙束好长发大步跨出,连忙做了个深呼吸,紧紧跟上。


两人迅速赶到四楼,四楼同样一片混乱,苏沐橙在走廊里快速地走着,孙翔跟在后面。


走了一段,孙翔切断了两人的与嘉世其他成员的联系,问道“你是要帮他,还是要抓他?”苏沐橙没有回答,几秒之后才蓦的开口“帮他,”说着转过头无惧地看向孙翔“怎么,要杀我?”


孙翔在她身后站定,抿了抿唇,说“叶秋一定还有帮手,我去楼上看看。”说完迅速转身,另一头的楼梯间跑去。跑了几步回头看了一眼,似乎下了什么决心似的,踩着地上的纸片,赴死一般的离开。


苏沐橙听着身后再无孙翔的动静,轻笑一声,继续走起自己的路,直到走到走廊尽头的资料室门前。


她看着里面叶修的背影和站在叶修身旁的唐柔,敲了敲门道“不是说找我吗,怎么到这来偷资料啦。”


叶修依旧盯着屏幕没有回头,笑着点了根烟,悠闲地吐了个烟圈,“顺手牵羊嘛,来都来了,怎么能什么都不拿?”


唐柔朝苏沐橙点头笑了笑,举起手中的枪击中苏沐橙身后一个鬼鬼祟祟的人影。苏沐橙回头看了一眼,问:“好了吗?嘉世的人马上就要来了。”


叶修点了点头,站起来,满意地看着电脑屏幕上滚动的乱码,狠狠地吸了口烟,“走吧。”说完推开窗户,瞥了一眼楼下汇聚的人群,退回来从电脑桌上拾起自己的枪,“回家咯。”


 
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


之后更新的时间不定啦······


 

评论
热度(10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yaya张小便 | Powered by LOFTER